Migaloo

存档号

夜深了,记录一点热乎乎的格邓

也就 很久之前盘旋在心里的一个念头。我觉得格邓的性格真的很像躁郁症的两个极端……躁郁症,也被称为天才病嘛……道理大家都懂。而且老邓就很明显是郁的那一端...从他死后问哈利我有没有比伏地魔好一点就能看出来..虽然是在哈利的脑子里的事,我至今也不知道国王十字车站那段是怎么做到的,到底是不是真的。但是那场戏毫无疑问是至关重要的,不然罗琳也不会写了..所以就这么认为吧!(
从这个层面上来讲,这两人,怎么说呢,真的很像同一个人的两个对立面吧。(事实证明就是:光之影昼之夜辉之尘死之生,whatever反正就是独一无二的命定之人)
想来想去,罗琳其实还是给了HE的。一样的死法,一前一后走掉。高塔。一个死前面对真相选择了忏悔,用一句话赎罪。一个一生赎罪,死后才因为哈利的一句话流泪,面对自己。
阴表面上尾随着阳,其实上可能是阳追了一辈子阴。看,就,连死都是老邓先走,出生也是他先出生啊。
然后关于老邓到底是怎么看的老盖,今天也和朋友讨论了一下。坦白说,天才的脑子太神奇了,我只能窥一隅(...)我觉得他应该对盖略特的感情很复杂吧……可能就真的是 我爱你但不会再期待你 和我恨你但我要放下你这些个复杂的情绪之间周旋....对这个人的感情随着时间慢慢流逝但却酿成了更深更复杂的情绪和痛苦毕竟盖略特的存在就是阿不思的直接罪证之一。
最虐的还是那个 被丢下的那个只会相信利用和引诱的部分,温情都成了手段,又怎么可能会是真的。
...你看这个人,嘴上说爱我,却又让我难过。
宁愿相信是被骗,这样就可以放下他,因为从前种种太过诱人,你如果是真的爱我,又怎么忍心伤害我和我的身边人。所以宁愿相信你不爱我吧,因为这样比较容易。
....
以上当然是想象(
为什么特别珍视呵护拥有爱和善良品质的人,是因为他心内觉得,爱这种东西是自己,不配拥有的...也注定不会再有的。他甚至可能觉得自己不配拥有为自己的事情痛苦的权利…
而智慧与深谋远虑,那不过是他的一个天赋罢了。
反正我真的很想大吼,你比伏某人好一万倍谢谢,请你看清自己谢谢。我们都知道送别人去死不事你的本意谢谢,也知道很多事你选择不说是为了让他们获得更普通人的幸福。就
你对自己好点啊……不要一个人扛着...
诶。
想摸摸人民教师的胡子(大哭
也许他干掉了一个盖略特又来了一个伏地魔,再后来也会有新的,这件事,让他意识到了,这世界不会再好了,但伤害还是要自己去承受,为了那些值得拥有爱的人过得好。
这还不够伟大吗……
是真正的格兰芬多。
(当然以上还是猜测
..
老邓在我心中的意象 是一朵默默燃烧自己直至枯萎的玫瑰。
玫瑰与歌呀。


现在想想,哇,其实真的挺神奇的。没有盖略特这个人的存在和他与邓的故事,我会去想象邓的生平和真实的性格吗 我会去试图分析他的痛苦和爱情吗 会为他感到如此揪心为他落泪吗
可能他在我心中会一直是羊毛袜老爷爷
和盖略特的故事 的存在 让他在我的心中 一下子就 活了

说说盖略特吧
...毫无疑问是 躁的那一端,相较于母亲膝头就开始保密的那位来说,家境优越,天赋异禀,外貌和才华都出类拔萃 ,性格更是嚣张躁动,酷爱搞事的你盖,
是一个错过了老邓最好的年华的,大。傻。瓜。
我不太愿意谈论他其实,怎么说,虽然原著描写只言片语,也有很多人对他的想象是盖略特帝国的皇帝殿下(.........)那种盖霸天设定,但是

就隐隐约约也不知道是什么第六感第七感我觉得他和我很像(好的你可以去死了…
非常巧合地 设身处地地去想那些事情,我绝对会有和盖略特一样的选择
当然阿利安娜的事我不太确定毕竟人生也不是小说也通常不可能会有这样艰难的事发生...但我的确看不惯人们压抑自我天赋或者放任才华流失灵感枯萎的类似行为....曾经甚至到会和别人吵架的程度。我甚至有你不要你的才华和精力给我好了这种幼儿园想法...
当然现在看淡很多了
也许pottermore 将我分到斯莱特林是对的。我确确实实该被分到斯莱特林。
非常悲伤,做梦都想去格兰芬多。

蛇与预言。
我后来想,神奇动物给盖霸天同志的预言设定
简直是,神了……………………
一个不靠谱的猜测,新电影里可能这个人被自己的预言坑了(x
你盖咋咋唬唬耀武扬威冷酷无情跌跌撞撞在征服世界的路上跑了大半辈子 ,最后一回头,发现自己最想征服的,还是那个吃糖的老头。
回头好啊,回头好。
午夜梦回里,你会不会梦到高锥克山谷里第一次羞涩的牵手,你记不记得大半夜的飞鹰传书(猫头鹰:mmp),你记不记得阿利安娜倒下去时的方向,你记不记得你头也不回地走了,醒来时已是凌晨的牢房铁窗。
你回头看看吧。
不要总想着预言未来了。
你回个头。









评论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