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galoo

存档号

焦虑的春日

我是一个不喜欢面对人群的人。我知道人群对我没有恶意。但我不愿意被他们用各种的心思打量。
有时候我甚至能听到他们的声音。
然而为什么是我呢?

在很小的时候,我会做一个去看人流的人。我只做一个树下的旁观者。躲在阴影里,躲在春天的晚风里。躲在时间里。仿佛时间可以在春日凝固。
我会看着他们,观察他们,来确认自身的存在。
但我不愿意与他们对视。我无法和陌生人平等的对视。
我会没有任何理由的自卑。任何微不足到的,任何细枝末节的理由都会让我产生自卑。所以在没有办法必须要面对人群的时候,
我选择包裹在灯光下。
舞台,是一个让我忘却了自卑心的地方。
在舞台和灯光下的那一瞬间,我会忘记一切。我会告诉自己别人看着你是有理由的。你要习惯这样。
这舞台自然可以是任何形态展现自我的东西。
我听到灰尘在角落的光芒抖动的声音,听到自己屏住呼吸时的心跳,听到灯光和音响转动方向,听到帷幕的摇晃,我听到有人为我喝彩。我的心在那一刻冲上云霄。我看到他们每一个人的眼睛,而这种感觉一辈子不会忘记。
舞台是一个让人做梦的地方。


蠢笨如我至今无法处理日常生活里他们对我的注视。我选择穿最简单普通的衣服和打扮出门,做普通的事,普通地低着头看手机。在经历这样的久了以后,我依然在一些比较小的环境中时,能感受到他人对我的打量。
我无法回应这种打量,或是更有气势的走出去。

如果有第二次机会,我一定还是会选择舞台。
这可能是我与他人不同的地方。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