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galoo

存档号

不是鸡汤哦

我很小的时候不会系鞋带,总是胡乱地弄在一起。没人教过我,我也没有去问。不知道问谁。但心里还是慌,生怕鞋带掉下来。虽然那时候也不过5岁。

6岁时,幼儿园做操。旁边的女孩子鞋带掉了不会系,很无助的样子。后面的男生,看见了,蹲下来帮她系了起来,我那时像捡了宝一样,死命地偷偷盯着看。哇,他打了个蝴蝶结。原来鞋带要系成蝴蝶结。

故事的结局,我学会了系鞋带,我后面那两个孩子在一起了(是的,在幼儿园年纪)

于是我二十多年的人生中就一直那么系鞋带。

没有变的是,我的鞋带松下来的时候,尤其在人多的地铁站里,我还是会超级紧张。蹲下来系鞋带的那十秒钟会变得特别漫长和孤独。


后来我发现,我真的不擅长应付很多事情。

我不擅长记数字。我不擅长包饺子。我不擅长说很假很假的话。我不擅长面对我不喜欢的人。这些事中,有些事随着努力和标准的降低,变得还可以了,有的则一直不行。

大多数时候是降低标准的。

比如有时候发现,哦,饺子包成这样也可以嘛。

我以前不擅长一个人就只是坐着上厕所,我肯定要看书或者玩手机。后来我发现,能有那时间一个人静静地在厕所坐十分钟哪怕什么都不做都很难得。

我曾经害怕一个人乘坐任何公共交通,哪怕是直升电梯。现在我却觉得一个人安静的直升电梯好难得。

长大以后,一个人的世界慢慢被冲散了。

原来我有这样多不擅长却其实微不足道的事情。可是它们构成了我。我小时候总是不能准确地把一次性筷子掰开成对等的两半,每次掰错了,哥哥会在旁边嘲笑我笨蛋。

但是现在,我即便掰得完美无瑕,也不会有人在旁边鼓掌了。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