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galoo

存档号

家里有弟弟的她 八岁时放牛 牛啃了邻居家的粮食 她被爸爸打到嘴里都是泥土 并于小学毕业时辍学
许多年后她笑着回忆 她最喜欢的就是语文 语文老师说她写的作文非常有新意 后来上了年纪 做铁皮车 也有人和她讲 你看上去很像一名人民教师 她听得心里乐呵呵

幼年因劣等疫苗糖丸 而终生不能正常走路的他 小时候很爱画画和作文 被同学嘲笑是残疾人 一生做了三次生不如死的实验性大手术 疼得没有知觉最后终于可以下地可还是因为体检不能合格 放弃了重点高中的机会 从不太好的学校毕业以后 在期刊上发表散文 全班同学都祝贺他 但却在工作以后一直都没有提笔

幼年没有兄弟姐妹的她 看着亲人吵架打架长大 七岁时第一次失眠 对着夜空的月亮说话 她没有什么朋友 只是成天的写诗画画 小学时的漫画登上英语杂志 初中时一篇作文被批满分全年级通读 高中歌唱比赛第二 那时偷偷画画会被父亲拿出来撕毁 她心里很怕 不敢回家 因成绩偏科屡次思考自杀 那阵子她不知道自己怎么了 生活为何这样

我的奶奶 我的爸爸 我自己
我们都无法与自己相处 无法面对快乐也无法忘掉痛苦 苦难是长在身体里的疤 它腐烂发麻并通过血液延续给后代 我们人类难道注定都无法逃脱自己的家庭 思维模式 和痛苦的命运 第一个苏醒的人难道注定要独自承受一切 为什么 又凭什么呢

我很想救自己 我也很想救家里人 回头看我大半生力气都花在了这两件事情上
我想活下去 即便是这不怎么优秀的家庭和基因 我是否有延续它的可能
我想知道答案

评论(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