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galoo

存档号

做梦真有意思!

记录下前天的:先是和我妹逛街,吃了叫"辣妹"的意大利面(.)然后送她去她学校,走着走着就不知道为什么来到了一个像古镇的地方。有点丽江那种味道,不过世井味儿更浓。就,还有牛走来走去的那种……街边有卖字画的,有学生在小商店买吃的,人挺多挺有意思的。再后来就迷路了,走着走着上了山坡。来到了乡下,风景突然变得特别开阔,人还是很多,穿着一看就是作农活的。这时已经快五点了,还是敞亮的像大白天。我沿着田埂走,一回头更远的地方是梯田。云蜿蜒连绵从山那边流过来,树木,天空,人,河水,就是敞亮,就是通透。我一瞬间心情大好,就往人多的地方走,来到一个牌坊前。有三个我那么高吧,几个小男孩蹲在牌坊下玩方便面里的那种卡牌游戏。戴眼镜的见了我,站了起来,我就问他怎么走能下山,他指指前面说看到对面那一长串大石头呗,从那儿蹦下去。我一瞬间没明白,就过了桥,诶,这时候快夕阳了,(才夕阳)..桥底下的水真敞亮真好看啊,亮晶晶的还有小鱼,再后来,人果然多起来了,路过一个学校。操场不大,边缘全是小树。红旗在中央飘着,夕阳里突然看到校门口的牌子上写着油麻地小学。我愣住了,觉得熟悉。学校也真敞亮啊!孩子放学回家的那股子喜庆,什么都比不过。跟着人流走,果然看着学生老师大人小孩,戴着红领巾背着书包 互相搀扶着一个一个沿着像剑三唐家堡里的那种石头往下一路蹭。。。。。。。。。不过高度没那么夸张。太逗了,后来就是平地了。学生指指山脚说回镇子上可以坐地铁。这时候天终于暗下来了
一个世外桃源的梦!很喜欢,从头到尾光线都很好,树林,平房,戴着头巾的农民,让人很想往田埂那么一坐钓一下午的鱼...
油麻地我醒来以后想起来是小时候看的曹文轩的草房子里的,一个像伊甸园一样的学校。那时候特别喜欢,印象很深,竟然隔了这么久梦到(想象中的油麻地小学),也是有趣。

昨天的:和对象去香港玩儿,住了一个有点奇怪的宾馆。只能从3层进,然后再各去别的楼层。而且旅馆会安排楼层和房间,我们没有选择权。
我住1层,1层是一个像哈利波特第五部电影里神秘事务司一样的那种装潢。。。全是大理石,黑漆漆的,只有一点点灯火的光。我房间旁边的砖石可以卸下来,里面是宾馆每日帮我们洗的衣服还有别的日用品,像个储藏柜。感觉就很像地下室。。。。进去以后是正常的宾馆装修,并且我的窗子外面明显不是一层的风景,反倒应该是30多层那样的,而且外面一直在下雨。蓝色的,密密麻麻的汽车和房子的灯光穿梭在雨雾里,暖暖的。
3层特别拥挤,作为一个通道层面积明显是不够的。亮点是电梯门一开,就有日料那种小窗口,一长排,木牌子菜单挂了一串,卖各种吃的,小笼包云吞面虾饺干丝肠粉刺身甚至也有汉堡套餐。长年热气腾腾,里面是蓝光,外面是黄色的暖光。旁边堆了杂物和拖把垃圾桶。来去的人速度都特别快,提了吃的就各自去了自己的楼层。整个氛围很像沙县小吃,方便,简陋,温暖。
6层是我对象的楼层。一进去就是阳光,木地板过道和回廊,一直延续到外面的空中花园,我是1层的人,不能进去(为什么呀)于是就只能在电梯口等他,就看了一眼6层。嫉妒。
后来被他约去附近的高中操场跑步,周末还是蛮多人在锻炼,正好那天他们学校有个小的铁人三项竞技赛,人很多,我俩还恬不知耻地混进去慢跑,笑死了。

评论